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第二波包租代管正式決標!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政府民間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案號:1061108-2)已於106年12月27日正式決標,該計畫執行件數共1,600戶,得標廠商分別為:富盟物業股份有限公司、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生活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及依摩爾科技有限公司共4家,於107年1月10日(三)在本市完成設立8個據點,並於1月22日(一)正式開辦,民眾可至各據點申請或電話洽詢。
桃園市政府表示,本計畫共分為「包租包管」及「代租代管」兩部分,參與「包租包管」之房東,除可省下原先尋找房客的時間外,且可保證租金收入3年;若僅參與「代租代管」,亦享有專業廠商所提供的房屋管理、關懷訪視及修繕協助等服務,且住宅法另針對參與本計畫增加了多種稅賦優惠,對於本市熱心公益且具空餘屋之房東更添參與動力。
本計畫可承租對象共分為一般戶及政策戶兩類,只要居住、就學或工作於桃園市的民眾,並符合家庭年收入低於120萬元及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7,922元(須依最新年度規定調整),且於本市無自有住宅即可申請,租金為市價8~9折,另如再符合租金補貼資格之社會、經濟弱勢家戶,租金更下調至市價5~8折(差額由市府補貼),對有租屋需求的市民相當具吸引力。
有意願參與包租代管計畫的房東或房客,可電話洽詢富盟物業股份有限公司0800-000-988、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0983-944-448、生活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03)358-1098及依摩爾科技有限公司(03)333-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