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平鎮一號社宅上梁,耐震、舒適、服務好

  • 發布單位:住宅開發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上午前往平鎮區出席「平鎮一號社會住宅上梁典禮」, 鄭市長說,平鎮一號為平鎮區首案社宅並擁有3大特點,為耐震、舒適、服務好,採用「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並規劃取得耐震標章,住宅施作隔音地坪,且樓高挑高3.4米,導入冷氣、家具及熱水器以租代買政策提供住戶最舒適的生活品質。

鄭市長表示,平鎮一號社宅預計111年10月完工,於112年3月入住,提供64戶住宅單元,鄰近南勢國小、平南國中、平鎮國民運動中心、民俗文化公園及漢口環保公園,未來竣工後將有親子館、家庭服務中心、終身服務學習據點、NPO(委外服務)據點進駐,不僅能滿足居民日常生活各種需求,完善充實的學區機能,使住戶能安心成家。

鄭市長提到平鎮一號擁有3大特點,為耐震、舒適、服務好。本案於地上一樓特別採用「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在原結構設計尺寸皆不變的前提下提升施工品質與耐震韌性,有效確保建築安全,並規劃取得耐震標章,因考慮地震下救災避難之考量,全面以I=1.25設計。住宅施作隔音地坪,有效降低玩耍嘻戲、電視、音響、洗衣機等等產生的聲音,樓高挑高3.4米,居室空間開闊,視覺具空間感。

鄭市長也談平鎮一號社宅將導入冷氣、家具及熱水器以租代買政策,空調設備保證72小時完修。熱水器具備數位溫度功能,強制供排氣式,瓦斯完全燃燒及廢氣完全排出屋外,保障住戶居住安全。家具設備材料高標準F1甲醛釋出量標準、耐用沙發使用貓抓皮耐用年限可達7-8年,擴大本市循環經濟效能,提供住戶最舒適的生活品質。

鄭市長表示,平鎮一號社宅預計111年10月竣工及開放申請,112年3月入住,屆時再請符合資格之民眾洽詢住宅發展處申請。
平鎮上梁典禮
平鎮上梁典禮
平鎮上梁典禮平鎮上梁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