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視察楊梅一號社會住宅工程進度

  • 發布單位:住宅開發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下午前往楊梅區視察楊梅一號社會住宅工程進度,目前施工總進度約80%,預計112年3月完工。「楊梅一號」規劃有獨棟公共服務棟,包含有幼兒園、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公托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市民活動中心等諸多公共設施進駐。周圍設有金龍社區活動中心及埔心圖書館亦能促進社宅與社區共融交流,交通及教育方面鄰近埔心車站、市場、埔心公園、瑞埔國小、治平中學,就學方便生活機能完善且便利。

鄭市長說道,公共服務棟設計地上1層為幼兒園,2層配置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公托中心,3層設有家庭照顧者支持據點、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社區日間作業設施 (小作所),4層設有活動中心。楊梅一號新建社會住宅,將提供三種房型共216戶住宅單元,一樓大廳挑高4.3米,提供一房型室內18-19坪72戶、二房型室內32-33坪88戶、三房型室內43-44坪56戶。

鄭市長強調,楊梅一號社宅特別注重節能及使用品質,公共服務棟利用材料特性達到節能綠建築,外牆開窗採用雙層LOW-E膠合玻璃,降低整體熱傳透率,有效降低室內空調負荷,戶外榕樹廣場,保留既有大榕樹重新塑造本案入口廣場,未來可供市民休憩使用;此外,在隔音方面,於結構體與磁磚間添加緩衝材及沙漿墊層,有效降低17分貝以上衝擊音,提供住戶舒適的生活品質。本工程由曾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之殊榮之團隊,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陳章安建築師事務所設計,以達到最好的施工品質,楊梅一號社宅目前已獲得六大認證銀級綠建築、智慧建築獎、無障礙住宅、住宅通用化、耐震標章及性能評估標章。

鄭市長最後表示,110年後招租每棟社宅也將保障6成一般戶族群,4成弱勢家庭入住的名額,採混居概念,讓年輕家庭及弱勢家庭都能享有優質的居住空間。相信透過楊梅一號的竣工,引進各公共服務設施,並持續規劃2期社會住宅,再配合鄰里街廓延續原有脈絡規劃出開放空間,以融合在地文化促進新舊共融,讓楊梅地區實踐永續省能的社會住宅。
楊梅一
楊梅二
楊梅三
楊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