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中壢老街溪 - 漂移中的藝術風景

  • 發布單位:住宅開發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2022-01-25|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方筠爾1833

參展藝術家|張惠蘭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住宅發展處邀請藝術家張惠蘭&呂政道建築師師事務所,引導民眾參與融入創作,完成計畫型公共藝術創作計畫「閱讀 中壢老街溪 - 漂移中的藝術風景」。本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由地誌轉化的「文化地景元素」與現有環境作連結,觸動常民探索環境中的故事,身處城市之中,這些讓人熟悉與認同的環境場域,將成為讓人感動的指引,成為一種美感的體現,更因此使之再度書寫與滲透河畔居民城市記憶。

透過計畫概念,連結自然環境與對話的機會,除了在地的重要歷史價值及人文特色的重要性外,藉由色彩描繪與圖像紀錄地區文化新樣貌,並作為地區形塑未來城市意象與藝術轉化,打開對老街溪畔的想像空間,邀請民眾閱讀與連結社區逐漸共構的風景,公共藝術計畫本身是「計畫」也是「媒介」;是「縫合工具」也是一個「逐漸形成的公共藝術作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8rbhzmZt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