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政府包租代管專屬網站 火熱上線

  • 發布單位:住宅服務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網」(網址:https://housing.tycg.gov.tw/TYRentAgent/Default)自108年8月1日起正式上線,有興趣參與計畫的民眾,僅需點選條件查詢(包含行政區、樓層、屋齡、廠商及地址關鍵字等)、最新物件、熱門物件等方式,即可輕鬆查詢桃園市境內所有適合的包租代管物件,有意願參與計畫的房東,亦可於網站上查詢市府委託服務廠商資訊。
住宅發展處莊敬權處長表示,該服務網目前已有53筆包租代管物件,後續第二期包租代管廠商所開發物件,也將全數於該網站上架,民眾可使用追蹤物件及比較物件功能,找到自己所需物件,在執行包租代管計畫上,能更加透明公開與便捷。
住宅發展處指出,桃園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二期計畫正招商中,將與第一期計畫無縫接軌,並提供市民更完善的租屋服務。有關包租代管第二期計畫的最新公告與資訊,亦將即時公布於「桃園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服務網」,民眾如有任何疑問可透過該網站查詢到各服務廠商聯絡地址、電話及其網站,增進民眾使用的便利性。
住宅發展處表示,桃園市住宅服務資訊網(網址:http://housing.tycg.gov.tw/portal)已整合各類住宅資源,可連結到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申請及營運、包租代管系統,同時市民於入口網站輸入簡要資訊即可初步評估符合資格的各類方案,再請有需要的市民擇一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