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包租代管媒合量即將破千,持續提供弱勢實惠居住選擇

  • 發布單位:住宅服務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針對媒體報導桃園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媒合率,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住宅包租代管是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第一期計畫截至108年8月20日止,媒合戶數共計960戶,即將突破千戶大關,達成率近6成,是六都第三名,桃園審計處引述的資料要更新修正,才是正確的。為確保弱勢民眾租得到、租得起、租得好,桃園市持續推廣並開發優質房屋,特別注重加入計畫房屋之合法性及安全性,在居住安全品質的前提下,穩定推展業務,桃園市執行績效不亞於雙北市。
莊處長表示,本計畫於去年1月22日才開辦,市府已加快腳步開發優質房屋加入本計畫,並著重於房屋物件於加入計畫前的基本資格、租金評定及安全性審查,或許將影響開發新物件的效率,惟為使房客租得好,本處仍以「先重質後重量」為目標,讓媒合戶數持續穩定成長。
有租屋需求的市民可向市府委託的廠商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分公司(電話:(03)331-1186)、富盟物業股份有限公司(電話:(03)339-5199)、不用管股份有限公司申辦(電話:(03)333-8702)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