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敬邀參加桃園住宅政策論壇 共同勾勒桃園市住宅發展未來藍圖

  • 發布單位:住宅服務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桃園市政府(112年3月23日)於和逸飯店(桃園館)舉辦「桃園市社會住宅及住宅補貼政策未來展望」論壇,與中國文化大學、財團法人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城市發展協會、中國文化大學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共同邀請市民及都市發展、產業發展、住宅政策與建築之專家學者共商桃園整體住宅政策。
近年桃園市在大型公共設施陸續興建、社會福利政策逐漸完善之配套下;產業的快速發展與人口的不斷增漲,使桃園市之房地產價格不斷上漲,面臨居住市場供需失衡的困境等議題,如何透過多元政策的配套與引導與協助,讓市民可以在桃園市安居樂業,成為桃園穩定發展的重要課題。
桃園市作為全臺灣首以補貼戶實際需求為出發點,發展住宅政策之縣市,回顧評析桃園市整體住宅租賃政策,且透過次級資料分析掌握桃園市租金補貼及包租代管政策執行績效,同時透過問卷及現地調查之方式,確切掌握桃園市民居住環境現況與需求。桃園市政府已於111年6月底前舉辦三場住宅政策工作坊,與各領域專家學者、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解析桃園市之住宅政策並勾勒未來發展方向。
市府期望透過本次論壇探討,回應市民居住問題,積極興建社會住宅並配合中央政策推動租金補貼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等政策,考量住宅政策須透過中長期研究及建築計畫來達成,故將於論壇中與中國文化大學簽署「桃園市住宅政策與社會住宅長期研究備忘錄」,期盼透過與學界的長期合作,將桃園市打造為樂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