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浪浪回家,不再悲傷

  • 發布單位:住宅開發科
  • 資料提供單位:都市發展局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讓浪浪們可愛的照片溫暖大家的心,也期待大家能給浪浪一個溫暖的家

今年3月,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以下簡稱住發處)攜手三牲工作室舉辦「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Nothing to Something」,在一年一度桃園地景藝術節的期間,以一幅幅可愛逗趣的照片,改變大眾對於流浪動物的刻板印象,也期待以此能為牠們找到溫暖的家。
11
(圖 / 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Nothing to Something / 三牲工作室 提供)

談起本次展覽的起源,住發處莊敬權處長說到「鄭文燦市長大力推動社會住宅發展,希望透過『居住正義』體現社會福利。然而所謂的『正義』不應侷限於人類,也應該體現在浪浪身上。所以想藉著今年『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都會綠洲』的主題,呼籲國人重視生命平等的議題。」而向來關注流浪動物收養議題的三牲攝影師Yang也提到,「大家想到流浪狗、米克斯(指混種狗)時,常覺得牠們好可憐,但我想扭轉這個印象,希望讓大家看到米克斯時,會覺得他們好可愛,甚至想把牠們帶回家。」就在雙方秉持的生命共好的使命感下,催生了本次展覽。

近年來因為比特犬傷人事件所產生的棄養潮,使流浪動物的安置的問題再次的浮上檯面。民國106年因電影「12夜」而起的零撲殺政策,雖使收容所內的流浪動物免於安樂死的的困境,然而無法面面俱到且有收容所超載的壓力之下,卻也產生許多懸而未解的問題,待大眾積極正視。

Yang長期致力於流浪動物領養的推廣,以專業的攝影技術,為流浪動物們拍下一張張可愛討喜的照片,創造大眾進一步認識待領養動物的契機。其拍攝收容所流浪狗的系列作品,更榮獲2021年「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獎」寵物攝影金獎、廣告攝影銀獎肯定。本次展覽「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Nothing to Something」再次施展鏡頭的魔法,捕捉浪浪的最可愛逗趣的一面,希望藉此翻轉流浪動物苦情的既定印象,以正面的態度視人。此外本次展覽不只是單純的攝影作品呈現,照片內許多浪浪皆仍處待領養狀態,觀者可利用展場的QR-code掃描獲取領養資訊,為心儀的動物創造通往家的道路,體現「不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的核心精神。

1

(圖 / 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Nothing to Something / 三牲工作室 提供)

展覽資訊
「浪我送你回家—中途攝影展 Nothing to Something」
展出時間:111年3月11日(五)至4月11日(一)10:00-18:00
展出地點:虎頭山創新園區B06 展示室 (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號虎頭山創新園區B06展示室)


後記:三牲工作室—中途計劃2.0
三牲工作室除了每週三下午開放預約,免費為待領養動物拍照,更推出「中途計劃2.0」,將拍攝過但尚未被領養的中途動物照片製成貼紙,邀請尋求志同道合的店家,將貼紙貼在包裝盒上,讓更多人看見浪浪的美。歡迎浪浪守護者們聯繫三牲工作室粉絲專頁,共同加入「中途計劃2.0」行列。

來源:https://www.natgeomedia.com/environment/article/content-14970.html